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81-90

81.最需要談判技巧的3種專案情景是:
A. 與職能經理合作以確保獲得資源來支援專案,向專案團隊成員提供績效評估,制定工作分解結構(WBS
B. 制定工作分解結構(WBS),確定總體進度計畫,管理專案變更
C. 啟用分包商,制定專案範圍說明,在專案的進行過程中管理變更
D. 從上級管理層那兒獲得對專案的支援,與職能經理合作,建設項目團隊
82.根據對你正在進行的專案的品質控制測量結果,管理層意識到必須立即對材料需求計畫編制(MRP)系統實施修正措施,以預防將來可能會在其他項目中出現的問題,並儘量減少返工。為了實施所需的變更,你應該遵循:
A. 組織的品質政策
B. 品質管制計畫
C. 已確立的操作定義與程式
D. 綜合變更控制程式
83.你們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剛剛給你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讓你就你的項目向所有以確認的內部與外部專案干係人做報告;你的專案已經開展了18個月了。他安排你在下個星期一發言。那天會有50多個人來聽你的報告。在準備報告的過程中,你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是:
A. 定義聽眾
B. 確定目標
C. 決定報告所要採用的總體形式
D. 計畫一個報告策略
84.買方與賣方達成了一個固定價格加獎勵費用的合同。合同的目標成本為20萬美元,目標利潤為3萬美元,目標價格為23萬美元。買方還經談判確定最高價格為27萬美元,分享比例為買方:賣方=70/30。如果賣方完成合同所花的實際成本為17萬美元,那麼,買方應向賣方支付多少利潤?
A. 21000美元
B. 35000美元
C. 39000美元
D. 51000美元
85.大部分項目會有變化,這是因為項目通常會表現出一些對組織來講會是獨特的或不同的東西。你想盡可能地減少專案變更所帶來的影響,並且想確保變更能處於你的管理控制之下。想要這樣做的一個辦法就是堅持執行原先已定義好的項目範圍以及綜合性的績效基準計畫。這可能通過以下的方式實現,除了:
A. 否決新的變更
B. 批准變更,並將變更融入修訂後的基準計畫
C. 對基準計畫的變更進行持續不斷的管理
D. 確保產品範圍的變更能反映項目範圍的變更
86.你的專案第一年的預算為150萬美元,第二年的預算為300萬美元,第三年的預算為220萬美元,第四年的預算為80萬美元。大部分的專案預算花費在______時期。
A. 專案計畫的制定
B. 專案計畫的實施
C. 綜合變更控制
D. 專案的啟動
87.你的項目管理實踐告訴你,你主要負責對實施專案活動與任務進行授權,以此來實施專案計畫,並產生專案可交付成果。但是,由於你所在的組織不是一個純粹的專案化組織,所以你不能直接參與人力資源部門的行政活動。因此,你需要:
A. 將這些職能轉包出去
B. 制定一份對職責進行詳細描述的專案團隊章程,讓人力資源部門的一位成員在上面簽字
C. 確保你的團隊成員充分瞭解行政要求,以確保符合這些要求
D. 讓人力資源部門的領導親自批准你的專案人員配置計畫
88.根據首席工程師的估算,完成一個工作包很可能會需要50個星期的時間。如果一切順利,這個工作包可能會在40個星期內完成,但是,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完成這個工作包可能會需要180個星期。根據計畫評審技術(PERT),對這個工作包的預期工期的估算是多少?
A. 45個星期
B. 70個星期
C. 90個星期
D. 140個星期
89.你正在和一群來自新英格蘭的業務專業人員共進午餐。每一個人都叫了一份湯作為開胃菜。當你開始進餐的時候,你聽到了讓你感覺非常不舒服的聲音:喝湯時,十個人同時發出很響的吮吸聲。你們國家的人從來不這樣喝湯。你所受的教育是吃東西時不能發出聲音。但是,當你坐在那兒時,你意識到你的業務夥伴所受的教育使他們以一種和你完全不一樣的方式吃東西。你對自己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文化差異。”然後,你也開始發出很響的吮吸聲。你把個人的偏見放到了一邊,並採取了下一步措施,即:
A. 把別人的生活方式融入你自己的生活方式
B. 全球性地尋求新思想
C. 樂於變化
D. 理解並尊重他人
90.你準備與一群來自一個北部小島的人舉行談判會議。幾個世紀以來,島國人一直以好鬥和武斷而著稱,他們更喜歡滔滔不絕的發表自己的見解,而不願意聽別人講話。並且,在這個島國狂風肆虐的土地上,只有強者才能生存,這樣的環境造就了這些特別強硬的談判者。為了得到你的年終獎金,你在和他們談判的時候,絕對不能處於不利地位。因此,你必須集中精力去:
A. 佈置談判室
B. 討好對方最強有力的談判者,以贏得他的信任
C. 積極地傾聽

D. 為談判過程中地每一個步驟設定並遵循嚴格的時間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