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21-30

21.你建立了一個變更控制委員會,負責批准、推遲或駁回對電子設備專案的變更申請。在建立委員會的時候,你設立了具體的程式來控制它的運作。程式要求所有已批准的變更都要在以下哪一項中反映出來?
A. 績效衡量基準計畫
B. 變更管理計畫
C. 品質保證計畫
D. 專案計畫
22.你最終被任命為公司裡的某個重要項目的經理。你以前作為一名團隊成員為其他專案經理與職能經理工作時,曾因為整個團隊在動員大會之後很少碰面而感到沮喪。這使得你覺得自己不知道項目到底進展到哪裡了。有時候,你收不到給上級的進展報告的影本。你認為,與整個團隊分享資訊是非常重要的。作為項目經理,你展開的第一項活動就是建立一個資訊檢索系統。你採用的分享資訊的方法將會包括以下所有的選項,除了:
A. 手工歸檔系統
B. 專案管理軟體
C. 項目內部網
D. 電子資料庫
23.你正在開發一個產品,這個產品能夠用高級的語言識別系統來收發電子郵件。公司的市場行銷部門剛剛通知你,公司的一個主要競爭對手正在開發類似產品。當初,你決定使用資源平衡,因為早期開始的進度計畫表明某些特定的時段會比其他時段需要更多的資源,而且當時你也沒有很大的完成項目的時間壓力。而現在你有壓力了。要在市場上擊敗你的競爭對手,需要制定一個盡可能接近原來計畫的專案進度計畫。要做到這一點,你應該使用:
A. 資源控制
B. 相反的資源配置
C. 關鍵鏈進度計畫編制
D. 資源再分配
24.你正在為一個高難度的野外建築專案工作。你離開祖國已經有好幾個月了。而且你已經不想再喝那種當地員工特別喜愛喝的飲料——發了酵的羊奶。你現在最想要的就是一杯啤酒。最後,你問別人,為什麼當地人不像你們國家的人那樣喝啤酒。那個人看著你,非常嚴肅地說,“你的民族優越感真強啊。”他在責備你犯了以下哪一個錯誤?
A. 尋找行為的原因
B. 相信自己文化固有的優越性
C. 用老眼光看待他的群體
D. 講究控制而不是和諧
25.自從你設立了一個“約會服務”俱樂部,你的保齡球場的業務就一直蓬勃發展。因此,你需要在建一個保齡球場,並且已經準備好了一份招標書(IFB),在這份招標書裡,你對所需的供給、設備以及服務作了必要的描述。你堅信,這份招標書對所有的供應商平等、公正。你想避免招標內容含混不清,因為你不想與供應商進行談判。你已經在招標書中說明,合同不一定授予出價最低的供應商。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準備好:
A. 禁止供應商公開參與投標,因為你需要時間來考慮該把合同給誰
B. 以書面形式向所有的供應商盡可能詳細地論證你的合同裁決決策
C. 通知中標供應商,並告訴其他的投標者招標工作已結束
D. 限制邀請投標供應商的數量,以減少衝突
26.你的團隊正在進行一個跨過項目,這個項目是在一個多山的小國建立一個區域性的手機通訊網路。工作了10天之後,一個重要的政治激進分子死于一場不幸的墜機事故,這一事件引起了全國性打暴亂。工作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你的團隊只能打道回府。類似於國家動亂的風險通常需要:
A. 預先準備好風險管理計畫,並在整個項目生命週期中不斷地審查這個計畫
B. 災害恢復措施,而不是風險管理
C. 週期性地風險審計與專案風險評審
D. 建立資料庫或風險資料庫,以作為風險教訓的基礎
27.品質控制測試與測量的結果被用於:
A. 作為品質計畫編制的一個輸入
B. 確定一個操作定義
C. 繪製一張控制圖
D. 作為品質保證的一個輸入
28.你是某個專案的財政控制。你的專案經理要求你向他提供一份有關未來12個月的專案成本預測報告。他需要瞭解這方面資訊,以決定是否必要增加或減少這個重大建築專案的預算。除了一些常規的資訊來源,你還應該考慮以下哪一項?
A. 類似項目的成本估算
B. 工作分解結構(WBS
C. 專案進度計畫
D. 現有的變更申請
29.為了有效地利用統計品質控制,項目團隊應當瞭解______ 之間的差異
A. 預防與品質控制
B. 特殊原因與隨機原因
C. 屬性抽樣與統計抽樣
D. 控制界限與操作定義
30.某個聯邦機構雇用你管理一個為期3年、預算為300萬美元的項目。如果專案要求有所變化,你可以在每個財政年度末得到追加的資金。你也許可以將這些資金用於你的項目。你決定建立一個成本變更控制系統來:
A. 定義何時需要向專案追加應急資金
B. 定義成本基準計畫變更地程式
C. 確定產生成本偏差的原因

D. 確定是否需要更新預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