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31-40

31.你正管理著這樣一個專案:在新幾內亞巴布亞島的摩利斯畢港建設一個極其先進、技術上非常複雜的反****資料中心。這個資料中心將擁有五百多台******,以幫助世界上某個最大的零售商在亞洲開發一個電子商務程式。雖然這一地區有相當大的經濟優勢,但是潛在的颱風威脅是你決定創建一個應急計畫,這樣,萬一該中心被洪水淹沒,你還可以在馬尼拉運作。這是哪一種風險應對措施?
A. 消極規避
B. 緩解
C. 積極接受
D. 轉移
32.你正在制定一份專案計畫。你已經確定聘用一位對專案至關重要的專家,她的經驗對於專案的成功將會有極其大的價值。但是,你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可以來為專案工作。因此,你假設了一個開始日期。這個例子表明,假設通常會涉及到一些風險,這是因為假設:
A. 基於應吸收的教訓
B. 可能沒有任何先例
C. 包括一些限制項目管理團隊的選擇範圍的因素
D. 包括一些被認為是正確的、真實的或確定的因素
33.你最近完成了一個重要的環境整治項目,這個項目涉及到當地一個發電廠的危險廢棄物的處理。你的客戶已經接收了這個專案,而且向你們公司支付了費用。六個多星期前,這個項目就已經正式收尾了。現在,你正在為一個新的專案工作,碰巧的是,這個新項目也是在同一個發電廠進行的。在新專案的工作過程中,你發現在前一個專案中已經交付的處理系統中可能有一個缺陷。你重新看了一下那個專案的圖紙,發現有不完善的地方。還沒有其他人確認過你所發現的問題。你相信,即使真的有問題,在大約5年的時間裡也不會暴露出來。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
A. 什麼都不用做,因為那個專案已經結束,並且客戶也已經在他們自己獨立檢驗的基礎上接收了工作
B. 以口頭與書面的形式向你的管理層通報這個情況,並要求派其他人對你所發現的問題進行確認
C. 直接與客戶聯繫,告訴他們潛在的問題,這樣,他們就能修改你的合同以糾正問題
D. 立即為未來的專案改進你的品質保證與專案審查系統
34.因為你在大學裡學的是財物,你被要求參與公司的專案選擇過程。專案選擇委員會的主席要你為專案的選擇確定一些基本的原則與可行的方法。你也知道,公司通常不會批准一個成本大於收益的專案,因此,你建議使用折現現金流分析的方法。這個方法部分基於這樣一個經濟學原理:今天的1美元在一年以後的價值通常超過1美元。使用這個方法時,如果_____, 公司就可以考慮接受這個項目。
A. 項目生命週期中,被估算出的所有現金流的淨現值總和與利潤相等
B. 現金流入的當前淨值要比現金流出的當前淨值大一個特定的數量或百分比
C. 未來預期的所有現金流的總現值初以最初的現金投入,所得的值大於1
D. 投入回收期從專案的第二年開始
35.你們公司正在建立一個品質成本方法,以確定若干品質問題的相對重要性,並識別出降低成本的主要機會。你們公司相信,這一方法有助於對是否成功的達到了品質目標作出評估。在建立這一方法的過程中,要求把成本歸入四個類別:預防成本、鑒定成本、內部失敗成本以及外部失敗成本。但是,你在檢查品質成本時發現,培訓成本以及與它相關的成本已經成為了一個主要因素。培訓成本應被歸入以下哪一類中?
A. 預防成
B. 鑒定成本
C. 內部失敗成本
D. 外部失敗成本
36.你的組織採用了等級分明的組織結構,這個結構有著嚴格的規則與政策以及嚴格的監督控制。團隊成員個人不能參與解決問題,也不能使用創造性的方法來計畫並實施工作。但是,因為公司的許多工作涉及到危急情況的處理,這種獨裁性的管理風格還是有一些好處的。你的組織具有以下哪一種理論的特點?
A. OUCHI
B. 麥戈雷格的X理論
C. 馬斯洛的自尊理論
D. 弗魯姆的期望理論
37.你已經為專案制定了範圍說明與工作分解結構(WBS)。項目計畫也已經批准了,在進行之中。但是你發現,專案工作的本質決定了範圍變更是不可避免的。你還發現範圍由慢慢擴大的危險,而你最近也已經遭受到了它帶來的不良後果。為了避免類似的情況發生,你召集團隊,決定建立一個專案範圍變更控制系統。它是:
A. 一套正式的、以檔形式記錄的程式,它定義了更改正式的專案檔案所要遵循的步驟
B. 一個以檔形式記錄的過程,這個過程用於應用技術與行政的指導與監督,以確認並記錄各工作項的職能與自然特徵,記錄並彙報變更、控制變更,並審計工作項與系統,以核實是否與要求相符
C. 專案範圍變更時應遵循的一套程式,這套程式包括文書工作、跟蹤系統以及對變更進行授權所需的審批層次
D. 在項目中強制使用,這樣的話,沒有預先的審查與審批,範圍管理計畫就不能變更
38.在管理當前項目的時候,非常重要的一點時,利用以往專案中吸取的教訓來改進組織的專案管理過程。因此,在專案收尾程式中,對_____進行回顧就顯得非常重要。
A. 已發生的次要風險
B. 識別風險的檢查表
C. 工作分解結構(WBS)詞典
D. 團隊成員的簡歷
39.你正在進行專案收尾的工作。在項目的最後這幾個緊張忙亂的日子裡,大部分衝突來自於:
A. 進度問題
B. 成本超支
C. 技術問題
D. 客戶拒收
40.組織可以用來改進溝通與團隊合作的一個方法就是使用一個緊密矩陣。這個方法還可以促進:
A. 快速跟進
B. 並行管理
C. 資源平衡
D. 地理上分散的團隊或虛擬團隊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