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11-20

11.你正在為一個專案團隊工作,這個專案團隊的任務是,確定在過去的兩年裡國際漁業屠殺的鯨魚數量。你們公司從美國商務部那裡獲得了一筆40萬美金的基金用於該專案。最終告知必須要在一個月之後提交。你已經準備了一個演算法來計算被殺鯨魚的總數,整個計算要基於1980~1990年間在格蘭德卡曼所發現的擱淺的鯨魚樣本。你原來希望能獲得這些資料,將其作為這個研究項目的一部分,但是你的管理層把基金中的35萬美元挪作他用。最後期限很快就要到了,而且你的項目經理已經要求你利用並不完整的資料完成這個專案。下個星期二,你就得向首席執行官正式陳述你得到的結果。而最終報告也必須提交給商務部以獲得預期的資金。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
A. 根據你對課題的知識進行粗略的估算,並完成該項目
B. 以書面和口頭陳述的形式解釋你不能完成該專案的原因是資料不完整
C. 利用其它組織的研究結果作為你工作的基礎,即使你自己不能得到原始資料
D. 通知管理層你需要更多的時間,並正式申請延期
12.你在醫藥領域工作。你的項目是為一種名為泛塔斯蒂卡(FANTASTICA)的要進行臨床試驗,這種藥有助於提高人的記憶力並促進毛髮生長。在專案進行過程中,產品被更加明確地描述為4個第一階段試驗、5個第二階段試驗,以及6個第三階段試驗。這種情況是以下哪方面的實例?
A. 品質功能的擴展
B. 將專案活動與工作分解結構(WBS)緊密結合
C. 對產品描述的不斷完善
D. 價值分析
13.你正在負責組織中的一個系統集成專案,這個專案有很多內部客戶。你剛開始準備專案計畫。因為你的組織中有很多人對這個系統及其進展感興趣,你決定制定一個項目溝通管理計畫。在制定這個計畫的過程中,你要採取的第一步驟是:
A. 分析、評估專案干係人對資訊的需求
B. 確定一個進度表,標明進行每種溝通的時間
C. 對你打算發佈的資訊進行描述
D. 為所有的專案檔案設立一個檔苦,以方便大家查閱
14.你正在為全國動物明星管理工程建立一個專案管理辦公室(PMO,這個專案管理辦公室(PMO)由15個獨立的專案。專案管理辦公室將採用一個專案執行資訊系統。這個系統是一個包含所有專案資料的線上資料庫。你要收集每個專案的所有工作組成部分的描述。這些資訊將成為以下哪一個的組成部分?
A. 帳目表
B. 工作分解結構(WBS)詞典
C. 工作分解結構(WBS)範本
D. 掙值管理報告
15.你管理著一個專案,這個專案中的團隊成員有不同的技能與專長。你想要鼓勵你的團隊成員在一些項目問題上只是共用,以盡可能做出最佳決策。最為合適的管理風格是:
A. 放任型
B. 民主型
C. 獨裁型
D. 指示型
16.團隊建設活動包括管理與採取一些特別的個人行動來提高團隊的績效。很多行動產生的附屬效應也可能是團隊績效的提高。以下哪一個例子表明某些行動也能師團隊績效提高?
A. 確定團隊績效的目標,停下次要的工作以審查達到這些目標的最佳方法
B. 將所有的團隊成員集中到一個地點辦公
C. 建立一個基於團隊的獎勵與表彰系統
D. 讓非管理層的團隊成員參與到計畫編制過程中來
17.在面對面的溝通中,資訊同時在語言的層次上和非語言的層次上傳遞。一般來講,百分之幾的資訊事實上是通過非語言的線索傳遞的?
A. 5%~15%
B. 20%~30%
C. 40%~50%
D. 大於50%
18.缺陷的等級排序應當用來指導改正措施。以下哪一項體現了排序基本原則:
A. 趨勢分析
B. 驗收
C. 控制圖
D. 帕雷托圖
19.績效報告用來向專案干係人提供有關專案範圍、進度、成本以及品質的資訊。以下哪一項陳述最準確地描述了這個過程?
A. 變更控制委員會(CCB)接收績效報告,並提出變更申請以對專案的某些方面作出修改
B. 績效報告著重審查掙值分析,以確定是否有必要因為成本超出了限度而對預算進行修正
C. 專案績效報告應該包括詳細的現狀報告,描述業績的進展報告,以及對未來的狀況和發展做出的預測
D. 績效報告包括長條圖、流程圖以及橫道圖,以顯示網路的依存關係與相互聯繫
20.你所在的公司是著名的通過外購進行專案管理服務的供應商。最近,公司周轉資金短缺。為了獲得穩定的收入來源,公司對某個招標項目(IFB)進行了投標,並贏得了市府的“垃圾回收服務”合同。雖然管理層對贏得這份合同感到非常高興,但是你們公司原來計畫購買的垃圾車已經被賣給別人,你們公司原來計畫使用的垃圾掩埋場已經關閉,而且,項目經理們對公司的新口號“我們不說廢話,我們只拉廢物”表示反對。今天是星期四,下星期一就應該開展工作了。首席執行官認為這個專案的成功機會很小,並且打算約見市長以結束合同,因為公司沒有能力完成這項工作。這被稱做:
A. 到期
B. 正式接受
C. 中止
D. 終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