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1-10

1. 你們公司為其專案管理專業人員建立了一個獎勵與表彰系統。專案成本績效被用來為確定是否給予獎勵的一個標準。你應該怎樣做才能確保獎勵反映真實的績效?
A. 把加班算作工作的一部分
B. 制定成本基準計畫
C. 利用掙值管理對績效進行監測
D. 將可控制成本與不可控制成本分開來估算與預算
2.你在某家著名的醫藥公司工作。你們公司有很多項目機會,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完成這些項目。你正領導著一個團隊,來確定對項目進行選擇並排定其優先次序的方法。你團隊正在考慮諸多不同的管理問題,其中包括財務利潤,市場份額以及公眾形象。你告訴團隊,在建立專案選擇模型的諸多指標中,最重要的指標是:
A. 能力
B. 現實性
C. 易於使用
D. 成本
3. 一個新項目。公司的現有人員只符合專案的部分要求;項目的其他方面對你們公司來說是全新的領域。你知道有一些供應商專門生產這一類產品,他們能達到您的大部分要求。你正在準備項目計畫,決定如何最好地為專案配置人員,以及滿足專案所有的資源需求。你應該做的第一步是:
E. 進行自製/外購分析
F. 進行市場調查
G. RFP的形式向供應商徵求方案,確定是否應該把專案包出去
H. 仔細查看採購部門提供的符合要求的供應商米但,向被挑選的供應商發送徵求RFP
4. 定將公司的專案經理組織起來,成立一個PMP備考學習小組。每個人都很想拿到這個證書,因為首席執行官已經決定給每個獲得該證書的人5000美元的獎金。你應該採用哪一種溝通方式去組織學習小組?
A.橫向的
B.正式的
C.縱向的
D.外部的
5.專案團隊成員通常會在完成專案工作的過程中獲得新的技能並提高現有技能的熟練程度。
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對人力在資來源資料庫中的雇員技能資訊進行即使更新就顯得很重要。這一項工作應該在以下哪一個過程中完成?
A. 資源計畫編制
B. 團隊建設
C. 溝通計畫編制
D. 管理收尾
6.為了監測已明確的錯誤和缺陷的數量,以及還沒有發現的錯誤或缺陷的數量,你應該-
A. 設計一個實驗
B. 進行趨勢分析
C. 使用檢查表
D. 進行審計
7.使用進度變更控制系統的一個好處是,它包括了:
A. 彙報進度績效的要求
B. 衡量進度績效的要求
C. 對進度變更所帶來的重大影響進行評估的方法
D. 授權進度變更所需要的審批層次
8.你的專案團隊由六位海洋生物學專家和兩位行政助理組成。該科研專案包括開發一個複雜
的能夠利用可現貨供應的廣告產品的即時程式設計系統。你想把這部分工作外包。
沒有任何團隊成員有合同管理方面的經驗,而且,沒有任何合同部門的人員能介入這個專案。
為了有效地與承包上建立關係,你必須派兩名團隊成員參加專案採購管理培訓。直接與間接的培訓成本應該:
A. 由你的組織支付
B. 直接從專案預算中扣除
C. 由採購部門支付
D. 將其作為成本預算的一個輸入
9.你現在正負責建造懷俄明州埃文斯通的第一個溜冰場。
你們公司雇用了一個承包商來管理專案,並且使用了總價合同。
那位從來沒有走出過印第安那州科科莫的成本工程師,在準備建議書的時候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他確定了承包額,這有利於收益率目標。這個例子表明:
A. 專業的成本估算建議總是必要的
B. 在制定項目計畫的過程中,每一個項目干係人都可能貢獻出有用的技能與知識
C. 對於總價合同,理想的成本估算方法師,使用一個參數模型,並將其餘專家的判斷結合起來考慮
D. 一個人即使不清楚當地的情況,也能提供準確的資訊
10.你的兩個團隊成員對哪個專案管理軟體是最適合的爭議了幾個星期。
你對他們的爭論感到厭倦。
因此,你決定開個會,幫他們尋求共同點和合理的解決方案,由此就這個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你會採用怎樣的方式來解決衝突?
A. 退出
B. 緩和
C. 解決問題
D. 妥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