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101-110

101.活動A的工期為3天,始於4號,星期一的早上。後續活動B與活動A之間的關係是結束——開始。結束——開始的關係有3天的滯後期,而活動B的工期則為4天。星期日是非工作日。根據以上的資料,你可以得到什麼結論?
A. 兩項活動的總工期是8
B. 從活動A開始到活動B結束,在日曆上的時間跨度是11
C. 活動B的結束日期是13號,星期三
D. 從活動A開始到活動B結束,在日曆上的時間跨度是14
102.在參與世界各地的眾多項目之後,你發現人們有時會把別人歸類。你從文化意識的培訓中瞭解到,這是應對複雜環境的一種方法。你還知道許多人把你們國家的人歸入“無禮”和“粗野”的一類人。事實上,你覺得當前的專案團隊就已經把你歸類為無禮的人。因此,你應該:
A. 根據其他團隊成員母國的固有模式來對待他們
B. 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個性上
C. 採取消極的態度,並無視這個狀況
D. 以與他們的期待相反的方式行事
103.你的組織正在上一個新專案,這個項目的團隊成員分佈在世界上的5個國家。經驗告訴你,處在矩陣環境中的團隊成員有時會更在意他們各自的職能經理,而不是你——他們的專案經理。考慮到這些問題,你決定準備一份:
A. 備忘錄提交給團隊成員,提醒團隊成員他們現在在為你工作
B. 項目章程
C. 備忘錄提交給職能經理,提醒他們你有權利領導他們的職員
D. 人力資源管理計畫
104.你被任命為一個可以說是“在和公司打賭”的項目的專案經理。如果專案成功,管理層會用八抬大轎來表彰你;如果項目失敗,你就要加入失業者的隊伍。你意識到,要想獲得成功,就需要對專案資源實施最大限度的控制。你應該為項目建立以下哪一種項目組織形式?
A. 強矩陣
B. 項目化的
C. 專案協調者
D. 弱矩陣
105.現在,你正躺在汽車旅館的床上,聽著空調系統把暖風打入你的房間。你正在為明天要面對一個極其難對付的客戶而憂心忡忡。突然,電話鈴響了:是米爾克姆&弗裡斯姆公司的高級合夥人打來的。他把你從當前的專案中抽出來,並把你分配到了另一個專案。你的專案管理經驗告訴你,在理想的狀況下,項目經理的選擇和使命應該在以下哪一段時間內進行?
A. 在啟動過程中
B. 在專案計畫編制過程中
C. 在專案生命週期的概念階段結束的時候
D. 在專案生命週期的開發階段開始之前
106.項目協調員與項目聯絡員這兩種組織形式的主要差異是:
A. 在專案聯絡員的組織形式中,通常不存在對專案很強的責任
B. 專案協調員本人不能做出或實施決策
C. 專案聯絡員只能作為管理層與專案團隊之間的調解人行事
D. 專案協調員向組織中更高一層的管理者彙報
107.越來越多的項目會有國際化的活動與多樣化的項目干係人。因為對這種類型的項目來說,時間、成本以及績效的目標可能會大相徑庭,因此啟動大會(甚至是那些電子化的啟動大會)就顯得特別重要。以下各項都是啟動大會的目標,除了:
A. 建立工作關係,並為全球化的溝通建立標準化格式
B. 審查專案計畫
C. 確定個人與集體的職責與義務
D. 討論有關合同的具體法律問題
108.你正管理著一個有5個分包商的專案。你必須要監測合同的績效,支付款項,聯繫供應商。其中一個分包商提交了一份變更申請,要求擴展他的工作範圍。你決定審核這份要求,然後裁定一個合同修正。所有這些活動都屬於:
A. 合同管理
B. 合同實施
C. 合同構成
D. 合同解決
109.因為專案範圍發生了重大變更,所以已批准的成本基準計畫也發生了變更。你的下一步措施應該是:
A. 估算範圍變更的大小
B. 進行預算更新
C. 用檔形式記錄應吸取的教訓
D. 實施以核准的範圍變更
110.你為美國能源部開展的一個項目使用掙值分析作為績效報告的技術。你的項目已經完成了20%。最近一次的掙值分析結果顯示,成本執行指數(CPI)為0.67,進度執行指數(SPI)為0.87。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
A. 實施額外的資源計畫編制,增加資源,並且在需要的時候進行超時工作,以完成已預算好的工作量
B. 為進度重新設定基準,然後使用蒙特卡羅分析
C. 實施風險應對審計以幫助控制風險

D. 更新對風險的識別以及定性與定量風險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