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111-120

111.在你準備對專案中的合同進行收尾時,你應該審查以下所有種類的檔,除了:
A. 正在收尾的合同的合同文件
B. 採購審計
C. 發票與支付記錄
D. 賣方績效報告
112.作為專案經理,你試著全神貫注地的傾聽以更好地理解對方的觀點。採用這樣的方法
時,你應該:
A. 複製資訊的內容
B. 追問,然後評估內容
C. 評估內容,然後提出建議
D. 重新描述資訊並體會感受
113.你正在為加拿大某個省工作。按照合同要求你每天都要到政府事務辦公室的現場。在上個月中,由於嚴重的暴風雪天氣,你有3天沒能到辦公室。你的缺席是可被接受的,這是因為合同中有一項叫做______的條款。
A. 非心神健全
B. 突發事件
C. 不可抗力
D. 變更事項
114.你的專案有諸多不同的工作結果。你正在收集有關這些工作結果的資訊,例如,已經產生或消耗了哪些成本,已經完成了哪些可交付成果,以及還有哪些可交付成果還未完成。你將在以下哪一個過程中使用到這些資訊?
A. 專案計畫實施
B. 綜合變更控制
C. 績效報告
D. 範圍核實
115.你是你們組織專案辦公室的經理,你必須經常決定該給哪些專案分配額外的資源。你還要建議哪些專案應該啟動、繼續或取消。能夠幫助你做出這些決策的一個方法是:
A. 為專案確定一個總體風險等級
B. 評估定量風險分析結果的趨勢
C. 對風險與條件排定優先次序
D. 評估定性風險分析結果的趨勢
116.很久以前,你就已經放棄了使用專案進度計畫編制軟體,因為你覺得這個軟體功能太多,太錯綜複雜了。而且,你也扔掉了老闆給你的有關“限制條件的理論”的書籍,因為你不能理解那些“細節繁瑣的程式”。為了使自己的生活簡單一點,使血壓低一點,你決定為每一項活動計算出簡單明瞭的較早與較晚開始日期與結束日期。因此,你決定使用:
A. 甘特圖
B. 圖形評審技術(GERT
C. 關鍵路徑法(CPM
D. 蒙特卡羅分析
117.你正管理著一個重大的跨過專案,在客戶的飯店裡組織非現場賽馬賭博。你的客戶最近剛剛獲得瑪律科姆.鮑爾德利奇獎章,並在其所有的工作中強調品質的重要行。根據合同的規定,你既要制定專案計畫有要制定品質管制計畫。你的核心團隊正在制定一份專案品質管制計畫。在制定這份計畫的過程中,你要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是:
A. 確定在品質管制過程中所使用的具體衡量標準
B. 為項目確定品質標準
C. 為專案制定品質政策
D. 為專案確定具體的品質管制角色與職責
118.衝突會引起一些使專案進程延緩的問題。雖然每一個衝突狀況都是獨特的,但是專案經理的目標確實不變的,即,獲得使每個人都滿意的、多贏的解決方案。在選擇衝突解決方法的時候,要考慮許多因素,例如,衝突的種類、時間壓力、人員以及人員所持的立場。專案經理最常用來解決衝突的方法是:
A. 妥協
B. 面對問題
C. 緩和
D. 談判
119.你們公司是世界著名的老年彈簧單高蹺銷售商,公司的業務一直上下起伏不定。最近,你們花大價錢請來的諮詢師在完成了調查研究以後,將業績“滑坡”的原因直接歸結為:你們組織不是一個學習型的組織。似乎沒有人分享資訊,而且大家仍在以爺爺輩的方式管理當前的專案。你確信諮詢師的意見是正確的,並決定做一些改變。因此,你們公司將定期開展“學習活動”。你雇用了一位學習辦公室主任來完成這些任務。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她的第一個建議就是確保公司支持:
A. 專案團隊會議
B. 進展過程中的客戶審查會議
C. 啟動大會
D. 擬定基準測試計畫討論會
120在私營企業工作了10年以後,你最近加入了一家政府機構。你以前的老闆是國防物資的承包商,他制定了詳細的專案管理方法來進行諸多進展過程中的審查。雖然專案管理對於政府機構來說是一個相當新的概念,但是這個政府機構已經定義了包括4個階段的項目生命週期,這4個階段是概念、定義、實施與結束。雖然機構的項目生命週期沒有規定應該何時進行項目審查或者應該進行多少項目審查,但是你相信,在每個專案階段結束的時候審查項目績效是非常重要的。這種審查的目標是:
A. 根據專案基準計畫,確定完成專案需要多少資源
B. 根據以往績效,調整進度與成本基準計畫
C. 讓客戶接受專案的可交付成果
D. 決定專案是否應該繼續進入下一個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