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140619 PMP練習題 51-60

51.你是人力資源部門的一名人事管理專家。你最近被指派到一個新的專案團隊。團隊正在為這樣一個專案工作:建立一個以團隊為基礎的獎勵與表彰系統,這個系統適用於公司所有的項目。這個項目的持續時間超過一年,並且有的團隊成員至少一半時間投入在專案工作中,其他成員屬於人力資源部門。項目章程應該由誰頒佈?
A. 專案經理
B. 人力資源部門的領導
C. 專案以外的管理者
D. 管轄人力資源部門的大型專案管理辦公室(PMO)的一位成員
52.你想要構建一個專案,讓每一個專案團隊成員都有一個獨自完成的工作包。工作包指的是一個:
A. 位於工作分解結構(WBS)的最低層次的可交付成果
B. 具有一個獨特標識的任務
C. 所需的彙報層次
D. 可以被分派給一個以上組織單元的任務
53.你正管理著一個團隊。團隊成員全部都在不同的地理區域工作,並且只有一、兩次碰頭的機會。項目已經進行了幾個月了,而你強烈地感覺團隊成員並沒有把他們自己看做是一個團隊或者團隊在一起的一個集體。為了改善這個狀況,你應該:
A. 確保專案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都利用電子郵件作為溝通的一種形式
B. 規定團隊必須遵循組織的願景與使命
C. 創建標誌與結構以使分散的工作集體團結起來
D. 向團隊成員提供最新的溝通技術,並規定必須使用這個最新技術
54.你的專案團隊正在設計與製造一種永久不會卡住的“智慧拉鍊”。你建立了一個專案品質管制系統,並且正在整個專案中實施品質保證與品質控制。你發現有可能會需要返工。但是,返工這個詞從來沒有在你的組織中使用過。你解釋說,返工:
A. 在特定的情況下是可以接受的
B. 是一種基於品質控制測量的調整
C. 是為了使工作項符合要求而採取的措施
D. 不會成為一個問題,如果能較早地發現錯誤
55W.愛德華.戴明的14個要點之一的早期論調,鼓勵公司“通過在一開始就把品質融入到產品中去的方法,停止對大規模檢驗的依賴。”戴明指出,產品通常總是在下線時接受檢驗,或在某些主要階段接受檢驗。有缺陷的產品要麼丟棄,要麼返工。這兩種做法都是很浪費錢的。事實上,這兩種方法意味著公司在付錢給工人,讓他們製造有缺陷產品,然後再對這些有缺陷產品進行修正。戴明後來還是承認了檢驗的價值,並把自己的觀點更正為:人們應當“理解檢測的目的”。他說道,“必須要以一種專業的方法實施檢驗,而不是蜻蜓點水般地實施檢驗。”這種說法支持了PMBOK的觀點,PMBOK指出,檢驗可以用來確定結果是否與要求相符。檢驗還可以被稱做:
A. 制測試
B. 走查
C. 統計採樣
D. 檢查表
56.你的技術上的團隊領導已經制定了一份申請,要求對你的專案進行一個增值的變更,這將會導致項目範圍的擴展。為了有助於評價變化程度,你得對任何變更所帶來的影響進行評估,你規定了必須使用掙值。這種做法是_____ 的實例。
A. 效衡量技術
B. 配置管理過程
C. 成本會計程式
D. 範圍報告機制
57.你的技術上的團隊領導泰德提議了一個在成本增幅較少的情況下改進專案整體品質的措施。項目控制負責人蘇哈則推薦了一個縮短專案進度但同時減少產品功能的方法。在你看來,提高品質與加快進度都是非常重大的問題。雖然你認為泰德與蘇哈都能從彼此的身上學到一些東西,但是他們通常更喜歡持不同的觀點。你需要一種衝突解決方法來提供一個長遠的解決方案。你決定使用以下哪一種方法:
A. 面對問
B. 解決問題
C. 合作
D. 緩和
58.你的專案辦公室的領導最近在嘗試攀登珠穆朗瑪峰時命喪黃泉。你成為項目辦公室的新領導。因為在你們組織的專案計畫和專案進度老是混淆在一起,所以你非常迫切地想要“整頓一下”。不幸的是,許多專案經理認為計畫就是進度。你知道計畫遠遠不止進度,你決定對專案計畫應該包括的內容制定一些基本原則。你的基本原則規定,工作分解結構(WBS):
A. 不需要包括在計畫之中,因為它可以被反映在進度表中
B. 應該成為範圍管理計畫的一部分
C. 應該被確定,但僅僅是位於第二個層次
D. 應該被確定,並且位於實施控制的層
59.溝通對於運作業務與管理專案來說至關重要,但是,當你在外國與使用不同語言的人一起工作時,溝通變得更加關鍵。作為外國人,成為一名有效的溝通者的唯一最好方法就是:
A. 學習並使用當地的語言
B. 依賴翻譯
C. 主要強調正式的、書面的溝通
D. 利用身體姿勢以及其他一些非語言的溝通形式來表達你的意思
60.你正在與一家韓國公司合作建立合資企業以開發一個大型的電子培訓程式。在與公司總裁第一次交流的過程中,你提到了自己知道幾個韓國單詞。總裁對於你能熟悉韓語表示既驚奇又高興,你們之間的關係在一開始就變得相當友好。向對方表露自己知道對方的語言最好地表現了以下哪一個特徵?
A. 自信的謙遜
B. 真正的靈活性
C. 積極進取的洞察力

D. 誇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