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iphone 電子書:原來你非不快樂 by 林夕, 我很崇拜的作詞家--掌上書院免費下載

---原來你非不快樂


' 梦 ' 一般的作者,對我而言

從小聽很多知名歌曲,皆出自這位作家筆下

因簡體字的 ' '
上下拆開後就是它的筆名的由來 林夕

對於快樂,戀愛,職場,新聞等想法的散文文章。


妳快樂嗎? 怎樣才會快樂? 要快樂?給人家快樂?

這本書名叫《原來你非不快樂》,隱含了一個副題:只有你一人未發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快樂本由心決定,一如空氣存在,用力呼吸才會發覺,但用力呼吸到喘息,便生了害怕失去之心,執著於快樂,便不快樂


臺灣版序─我的快樂會回來的

  「我的快樂,會回來的。」那一年,錦繡二重唱把這八個字唱個翻天覆地,以肯定的語氣,宣告著未知的答案。纏綿往復的呼喚,快樂重來的願望,如輪迴般生了又死死了又生。最後,我的快樂回來了嗎?

  「我的快樂,會回來的。」這算是心虛地為自己壯膽,還是在誠懇地催眠自己?聽著那高吭入雲的嗓子,怎麼就像面對偌大的天空, 等待走失的風箏墮落在原點——聽著聽著,竟有欲哭的衝動。

  後來,他像消失於地盡頭,而我回來了。

  「我的快樂,會回來的。」回不來的,只是那些曾讓人快樂的遭遇,如果等待的是時光倒流,事件重演,快樂也只落得一去不回。誰叫我把快樂建築於不斷流動的時地人。

  再後來,我把那首歌聽爛了。

  我的快樂,會回來的。」如果不曾把快樂交給他,我也不會感覺過快樂,一旦給了他,那就是他的快樂,再也不屬於我的。有一天,他離開了,不要了,他就失去該有的快樂。我呢?還好,如果我的心才是情緒的樂土,還有很多快樂可以給。來來回回,只要不再叨唸著我的快樂會回來,才會忘了計較樂不樂,樂得自在。

  「我的快樂,會回來的,離開不是誰給了誰的選擇。」的確不是誰的選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或忘記了選擇


喜歡這本書的話

iPhone 簡體版免費下載
Stanza 電子書軟體,新增線上書庫 ' 掌上書院 '
直接搜尋 ' 林夕 ' 便可找到這本簡體版書,免費下載來看




博客來書籍館購買

楊千嬅 - 原來過得很快樂





找到使我自信的人,未完美便會一直動人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有繁體的嗎??

    回覆刪除
  2. 恩,自己沒有認真找...所以不知有沒有繁體版

    不過可以google "Stanza的簡體書變成繁體的方法,一勞永逸免轉檔"

    有很多教學文章,教學如何轉換成繁體中文看電子書喔

    good luck nd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