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iPhone 郵件系列:同步 Google 通訊錄, 行事曆


注意:在同步設定過程中,會將iPhone所有的 聯絡人,行事曆刪除,所以設定之前請先備份
iPhone 上的聯絡人,以及行事曆。

流程:
1,確認你有 Google 的郵件信箱, Gmail, 這項服務僅提供給Gmail用戶,申請http://gmail.com
2,確認iPhone系統為 2.2 版, 檢查iPhone: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版本
3,在iPhone 上設定帳號,並同步。

設定同步步驟
iPhone 上點選設定(Setup)進入郵件設定畫面




點選 加入帳號



郵件伺服器類型,這邊選擇 Microsoft Exchange


輸入帳號相關資訊
電子郵件:xcvfcdf@gmail.com
使用者名稱:xcvfcdf
密碼:xxxxxxxxxxxxxxxx
伺服器:m.google.com
沒看到伺服器選項,沒關係,看下面設定圖就清楚了


輸入完基本資料後,點選下一步,會出現一視窗,接受驗證及可



伺服器的選項就出現了,請輸入 m.google.com 以完成設定



目前尚未提供此設定的郵件同步所以請關閉電子郵件的同步


完畢後,第一次的同步會比較慢些。
以後只要有更新資料就會自動將兩邊資料同步的,非常方便的

28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教帖 讓我ip更方便 現有個問題想請教 同步玩後 網上google跟信箱Outlook內信件可以留下備份嗎 目前情況是同步完後信跟聯絡人都空了 是我那個動作錯了 還是..........請你撥空回答 謝謝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匿名先生

    google 同步是透過 Exchange 同步的

    但很不信,iPhone 上只允許設定一部exchange 伺服器

    一開始同步時 要先備份IP上的聯絡人與行事曆,開始時會將 Google 上的洗掉IP 上的。

    詳細方法與問與答請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933545&last=10824138

    我在那也回一堆相關文章了,您先看看參考,相信能找到你要的答案

    回覆刪除
  3. 如果沒有Gmail帳號,這樣也可以設定嗎?
    因為要同步的行事曆是公司的!
    所以不是主要管理者,只是有開放權限可察看.

    回覆刪除
  4. 可以阿,不過不是透過天空同步

    就是要依靠ITUNES來與你的電腦的OUTLOOK或ICAL做同步了

    回覆刪除
  5. 大大請問可否將您的文章轉貼到我的部落格呢? 我會附上引用連結

    回覆刪除
  6. 可阿,最近手骨折了..也較少寫文
    對大家有幫助就是好事
    妳的blog是哪啊?

    回覆刪除
  7. http://oad999.pixnet.net/blog 這邊囉,待會就把文章貼上去

    回覆刪除
  8. 另外,希望您早日康復囉 :)

    回覆刪除
  9. 請問通訊錄它多久會同步一次 還是會自動同步呢?
    因為我gmail通訊錄有333個號碼
    但是我在手機裡面的contact並沒有全部找到呢

    回覆刪除
  10. 你可以從一般pc上的瀏覽器進入 Gmail 看聯絡人
    Gmail上的聯絡人有分 我的聯絡人以及 全部聯絡人
    不過iphone好像只下載我的聯絡人

    你可以看看這兩者的比數,不對的話,請把全部聯絡人複製到我的聯絡人應就解決了

    回覆刪除
  11. 請問一下
    我最近設定在Iphone 3gs裡面的聯絡人行動電話、生日
    然後同步至gmail聯絡人
    不過發現聯絡人行動電話有同步至Gmail的聯絡人
    但是聯絡人的生日並沒有同步至gmail裡面
    請問一下為什麼會這樣呢?

    回覆刪除
  12. 太感謝了~終於找到這個功能的設定方式!

    回覆刪除
  13. 可以同步奇摩的聯絡人嗎?例如在iphone新增聯絡人,透過itunes同步後,也會出現在奇摩通訊錄!該如何做?

    回覆刪除
  14. To 土著
    可以試試看谷歌神阿, 請搜尋 "將Yahoo、Hotmail郵件、通訊錄「自動匯入」Gmail,用Gmail收發信"

    回覆刪除
  15. 請問!~他一直出現密碼不正確!~這樣怎麼排除~我輸入ㄉ密碼是正確ㄉ!~

    回覆刪除
  16. 也有能是剛好iPhone網路連線有問題, 換個地方再認真的敲對密碼看看囖

    回覆刪除
  17. 請問我的版本是3.1.3(7E18) 可否比辦理? 謝謝

    回覆刪除
  18. 我用同樣方法試 它一直出現密碼不正確 有專業人士可幫忙答嗎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19. 請問我要如何同步outlook 內的行事曆呢?

    回覆刪除
  20. 我也是一直密碼不正確 = =
    不知到底那裡出現問題 ><

    回覆刪除
  21. 密碼不正確....要輪入Exchange 帳號"Exchange"的密碼????

    回覆刪除
  22. 我今天第一次有成功,跟著就一直跟我說,密碼不正確。 ><

    回覆刪除
  23. 我帳號已經設好了,推播也開啟了,但是登錄gmail就是看不見手機的通訊錄有備份上來,等了一個晚上都沒有,不知是出了什麼問題,煩請指導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24. 無效的密碼提示
    如果您看見「無效的密碼」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需要完成簡短的人機驗證 (Captcha),以將您的帳戶解鎖。造訪下面適用的連結,填寫您的電子郵件地址、密碼,以及人機驗證 (Captcha) 方塊內的文字:
    一般使用者:https://www.google.com/accounts/UnlockCaptcha
    「Google 應用服務」的用戶:https://www.google.com/a/[YourDomain]/accounts/UnlockCaptcha

    回覆刪除
  25. iPhone系統不是 2.2 版 怎麼辦?

    回覆刪除
  26. 看了上述同步方式覺得不難,不過有個疑問想先問清楚才敢進行動作...
    請問在同步通訊錄時,是所有內容都會一起同步嗎?
    ex.在gmail通訊錄裡,A君我放了3組電話&2個email,請問都能一起同步到iphone上嗎?
    若不行,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甚麼方法可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7. 真的很好用~~感謝分享....借轉貼FB幫助更多人 謝謝啦

    回覆刪除
  28. 昨天,我在ITHome (http://download.ithome.com.tw/article/index/id/7952 )上面看到一篇教學有解決方案,讓我搞定手機上面的Google聯絡人、行事曆同我的Outlook同步。 對了,我iPhone上面的iCloudl聯絡人跟行事曆也可以透過這個Outlook add-in同步。對用iCloud跟Gmail的人都蠻有用的,你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