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永和綠色彎月河堤隧道短片

一段短短的2公里環河道路,因未來要興建高架快速道路
而要直接拆移當地311棵老榕樹,當地居民要求高架道路與當地景觀共存而抗爭已久。

個人早已對這種議題冷感的,我這一個外來租戶,住這也將近3,4年了。
雖然房租貴,也有機會搬遷到便宜又是套房的地方。但總不知為什麼也不會想搬遷
這邊也沒捷運,但這河堤步道倒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最好的了,新店,淡水,好像沒個地方道路寬兩旁又有很多樹的河堤道路了。

看當地居民很和平,很努力的提他們的訴求,實再被他們感動
所幸借個數位相機來拍拍景色給大家瞧瞧,拍的不好請多多見諒。
再加個小小的意見投票區,可以選擇你的意見後,再按下 "Cast Your Vote"投下你的一票
感謝:
  1. 華寶的工程師林世昌先生贊助Sony T30數位相機拍攝。
  2. 長堤第一景房東給我貴貴的房租。讓我覺得要有所回饋。
  3. 影片背景配樂作曲:岩代太郎
新聞報導
  1. 唯一綠色隧道 永和人搶救, 2007,04,09
  2. 永和綠隧道 先「保一側」2007,04,16





1 則留言:

  1. 影片好好看 您真的很用心喔
    可是我覺得永和市政的最大問題就是審美觀
    市長好像一直提倡文化永和
    可是說真的 永和的仁愛公園就醜斃了
    並不是有樹就好看
    個人覺得要保留樹的想法很好
    不建快速道路也很好
    如果把那條路的樹留下來規劃得好看點
    就更完美了
    仁愛公園正在改建中 希望是變得更美喔

    回覆刪除